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[古琴老師相關資訊]

[古琴老師相關資訊]

目前在大專院校任教的老師有:

北藝大:張清治、李楓、王海燕等。

台藝大: 陳雯。

南藝大:范李彬。

文化大:葛翰聰。

南華大:袁中平。



目前在其他學校或私人授課的有:

北部地區: 陳國燈、莊秀珍、游麗玉、陳慶燦、廖秋蓁、馬俊國、程惠德等。

中部地區: 李孔元、黃鴻文等。

其他老師名單正補充中……
(歡迎提供)

[買琴資訊]

[買琴資訊]

國樂器行:

百樂樂器行/台北市重慶南路3段 68號2樓 電話(02)2309-9565

長安樂器行/台北市大安區愛國東路71號3F電話:02-23956321

港智樂器/台北市愛國東路24 號3樓 電話:(02)2322-3889

樂宮中國音樂中心/台北市衡陽路27號2樓(02)2371-2425

敦煌琴行/台北市信義路一段 9-2 號 1樓(02)2322-3118

先進國樂/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4F-1 TEL:(02)2396-2200

(其他相關資訊請查:http://suona.com/supply.htm)



琴舘:

臺北琴道舘/台北市齊東街53巷11號   電話:(02)2391-7536

(其他相關資訊充實中)


私人琴作坊:

林立正/http://taigu.pixnet.net/blog

葉世強/http://www.safulakart.com/ee200704_info.htm

鄭德宣/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uqin-erhu/profile

程惠德/淡水鎮中正東路一段21巷25號

劉繕惟/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right-blog/article?mid=50&prev=174&l=f&fid=50

(其他相關資訊充實中)

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

[中秋琴韻]古琴雅集

[限額已滿 停止報名]


中秋琴韻
古琴雅集

金秋將至,暑氣漸消;
明月清風,流水淙淙。
茶香一縷,知音咸集;
長亭撫琴,共此佳期。

 時值中秋佳節,金風送爽,正是最適合與三五知音,尋一個敝靜所在,在銀白色的月光下,慢撫幾闕佳曲,細品一壺好茶,如果再有山林勝景,登高臨下,塵世喧囂,拋諸腦後,豈不快哉!
 中華古琴學會在此邀請您前來共享這美好的夜晚。凡對古琴文化有興趣者皆歡迎參加,所有演出曲目以當晚參加演出者自行決定。活動中除可聆賞琴人演奏外,本會將敬備茶水(請自備茶杯)。
 歡迎琴人上台演出。欲上台演出者,以簽到次序先後安排演出順序。每人以兩首曲子為限,無償演出(請自備古琴)。

【相關資訊】
◆時間: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四日(星期日)晚間19:00至21:15。
◆地點:陽明山平等里,中華古琴學會會區。
◆參加費用:免費。
◆報名方式:由於場地空間有限,限額三十名,以來信先後順序安排,額滿為止。
 有勞先以E-Mail報名,來信請註明姓名、電話等聯絡方式,此外,還要請您簡述自身與古琴的因緣,文字不需多,只是幫助我們對您多一些的認識,畢竟知音難得,我們希望能夠提供讓您覺得自在的招待。
◆注意事項:請準時進場。演出中請關閉手機,勿走動及說話,除特定人員外禁止錄影、錄音,敬請配合遵守主辦單位之規定。
◆報名e-mail: chqugin@gmail.com
◆詢問電話:(02)2861-5465 (9:00am-18:00pm) 0911-405-507(陳小姐)

【關於中華古琴學會】
 中華古琴學會是全國性非營利的琴學組織。其宗旨是傳承與保存琴的文化。無論在學術的研究及推廣,教育與演奏,交流與學習都列為學會的目標,提供全世界所有琴人、琴文化交流的一個平台,經過一年多籌備甫於去年底成立,成立後已陸續展開工作,如先後邀請美國[紐約琴社]、青島[中道琴社]、台灣[中道琴社]成為團體會員,拜訪桃園縣新屋鄉埔頂國小進行講座,拜訪美國[紐約琴社]進行演奏及講座。並持續規劃及進行未來各項琴文化活動。衷心希望各界人士能多多參與、交流中華古琴學會所舉辦的活動,並且不吝指導與支持,我們需要你的支持一同來為古琴文化做出貢獻。

◆中華古琴學會部落格:
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qin-china/
 http://guqinchineseassociation.blogspot.com/

追蹤者

關於我自己

琴棋書畫是修身養性的四項高雅文化,其中又以琴列為首位。因為琴不僅是樂器,也是道器--即載道之器。 自古以來散見於各典籍中與琴相關之論述,如琴制、琴譜、琴人、 琴音、琴德...等,統稱為琴道。 琴道將是中華古琴學會未來所持續遵循之一貫精神。 由於琴這一豐富寶貴文化遺產,在這近一世紀以來已經式微。大多數人不知道琴為何物,亦不識琴音,更不知如何彈琴,自也就不知琴之精神所在,琴之道德修養,何謂琴道了。 鑑於此,中華古琴學會成立之宗旨正是傳承與保存琴的文化--無論在學術的研究及推廣,教育與演奏,交流與學習...都列為學會的目標,提供全世界所有琴人、琴文化交流的一個平台, 也衷心希望國內的各琴社與琴人能多多參與、交流中華古琴學會所舉辦的活動,一同來為古琴文化做出貢獻。